2023年 01/10 – 2023年 03/19 匯聚-三義薪傳新銳木雕首展 B1

「聚匯」是由三義木雕藝術薪傳營的創辦計畫主持人楊北辰教授所策劃,邀請前三屆的畢業校友–游宗穆、江若新、耿傑生、廖昭豪的創作聯展。這四位當年曾為研習營同窗、如今皆已是國內具知名度的新銳藝術家,透過本次的展覽再次“聚匯”於當年的研習基地–三義木雕博物館,分別以獨特鮮明的創作語言,突破傳統木雕藝術的框架,詮釋當代木質立體造形藝術的全新樣貌。

文化觀光局自民國九十五年起辦理「木雕藝術薪傳營」,至今已持續舉辦十五屆,不但為國內培養出一批木雕藝術創作的新銳人才,如今更將文化藝術教育的影響力推至海外,成為亞洲目前唯一的國際性木雕專業藝術人才培訓平台,為三義木雕產業帶來一股年輕風潮,也緩解了在地木雕產業青壯年斷層問題,使三義木雕在地知識體系更臻完整,讓不同世代文化的思維,以木雕創作交流,讓木雕藝術的能量再次提升,使得木雕藝術更具開創性。

 

最新回顧展

Copyright © 2019 三義木雕博物館 版權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