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 01/17 – 2023年 03/26 胡玉麟人生首展「自在東瀛 」 4F

藝術家胡玉麟從影視場景、場景原型製作到傳統木雕創作,顯示他對藝術的獨特見解,首次個展主題「自在東瀛 」,以示胸中有深遠的意境,三義木雕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26日止,於二館四樓展出50多件作品。

胡玉麟1967年生於南投,年少學習佛像雕刻,爾後從事影視大型場景製作多年,多次參加台中市雕塑學會聯展,作品多依原木隨形來創作,含括日系東瀛風格、原民系列、人間小品、貓系列及宗教系列等多元題材。112年農曆新年期間,三義木雕博物館展出的首次個展,胡玉麟以東瀛系列為主題,靈感來自早年工作中接觸東洋文化,武士、花魁、武藏,線條犀利、溫婉、剛硬,不同視角不同面貌。

華巍藝術總監賴慕芬表示,胡玉麟擅長線條運用,素材立體的穿透、堆疊概念富厚;作品展現出的是技藝也是記憶的感受,題材融入當下思維,保有情緒與餘韻,如同心靈的產物,給與大衆心靈連結視覺感受。

胡玉麟說,雕刻是減法,每下一刀都不能有錯,因為無法重來,一筆一畫都得細心雕琢,雕刻工作,整體流程非常繁瑣,開斧、粗胚、入寶、細胚、修光、粉刷、線雕、畫色、開臉、點眼,每個過程都要非常細心,只要一個流程出錯,作品等同於失敗。

面對傳承傳統藝術,胡玉麟懷有崇高的使命感,秉承前人的藝術結晶,揉合入現代雕塑觀念,以傳統的點、線、面組合,結合現代工業設計,勇於嘗試創新,創造自有風格技藝。

最新回顧展

Copyright © 2019 三義木雕博物館 版權所有